20 April, 2014

忙忙忙

文:Leonardo Zackevaerfer
                                                                                                                                                                          

       捱了這麽久,終於都到放復活節假期的時候了。在工作上一直都頗多重任,以致我總是無法好好的放鬆自己。到了這幾天,想著一定要慢慢享受每一日沙漏般的時間,讓簡單的三日變成悠長的三星期。

       不過,好景不常是世事的定律。第一日就要早上七點趴下床,晨早流流坐車到大圍,為的就是與一班舊同學踩單車。雖然休息的時間不多,不過跟一班舊同學相聚,大家有講有笑,玩盡我們相處的每分每秒,這使那短短三個鐘頭的小路程,幻化成了回憶三年前我們所踩過的長路程。
先耍個帥...
這張太特別了,不放這麽大的圖給大家:P
       三個鐘?無錯,早上那一輪的踩單車活動只有僅僅的三個鐘左右,由大圍踩到烏溪沙,再踩回大圍。因為之後我又要匆匆忙忙的在兩點前趕到大角咀,為當晚受難節崇拜的一齣話劇作採排預備。剛剛回到大角咀,我就大肆地四處玩耍,因為我見到他們多出了一個的蓬亂的假髮,所以我就戴上後周圍撩事鬥非,又大膽地戴著假髮到街上買飲品、買髮夾。這樣不但令身旁的弟兄姊妹開心,也令街上有些人都捧腹大笑。其實我每次採排時,總會用上一次練習的時間來跟大家玩耍,可能大家未必會察覺到,因為我平常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嘻皮笑臉。但在那一次練習時,我會更加隨性地演繹,所以經常有特別多的臨場「爆肚」事件,我認為這樣不但能夠豐富我們的劇目,又能刺激大家的腦袋,而重點是更能使我們盡情地放開疲乏的心情,讓我們更快地投入在不同的角色中。畢竟,不開心的話,那又怎能夠投入呢?

       雖然我平常是一個嘻皮笑臉的人,而且又常常在練習中跟大家開玩笑,不過到了晚上在等待出場前,我也是超級緊張,我感受到到腎上腺素的加增,這迫使我的心跳得很快、很大聲。那時周圍都靜下來,我聽見的就只剩下心跳聲,我四處踱步,大大口、深深的呼吸,但卻無法令我的心安靜,這刻我緊張得就像要上刑場赴死似的。腦海的,就只有那片刻的出場畫面;想著的,就只有那數十分鐘的對白;構想的,就只有那預備過很久的鋪排。認識的朋友們一定認我說笑,因為他們看到我在台上總是輕輕鬆鬆,好像有任何問題都能夠臨場處理掉的。但真正熟悉我的朋友就必定知道我是認真,在我每次上台前,壓力總是要我四處走動、坐立不安,有時更要搥打自己的心口,用拳打擊自己的面。不過我清楚壓力,我亦喜歡壓力,這不代表我喜歡受虐,只是我明白壓力能夠讓我更集中,專注在接下來數分鐘的事上。感恩,這樣不逃避壓力的平常,給我運用壓力的經驗,亦使我在當晚的演出十分流暢,而大家的演繹也相當之有水準,讓整個話劇能夠完滿,感謝主!

       完結後我們數個弟兄就出發去宿營了,大家在當晚除了狂野玩樂之外,我們亦設計了一個小遊戲,給大家盡吐心聲的機會,一直傾談到凌晨五點半,我們才願意睡覺。過了數小時,我們都被不明不白機器聲音弄醒。之後⋯⋯之後?我跟兩位弟兄又去睇戲了。哈!這樣直落的行程雖然很累,甚至疲倦到看電影時差點睡著,但為了關係,即使同一部電影看多次都願意,這樣燃燒青春去盡點又有甚麼所謂呢?的確,我們每人都會很忙,忙在自己的事上,忙在工作中為兩餐飽飯,忙在伴侶身上搏對方一笑,但其實生活中仍有很多事值得為之付出,不管是興趣,是舊友,是最親的朋友,是家人或是你的夢想,不要只集中在一點上,因為在生命中重要的,我相信不只是一樣這麽少吧。

這齣美國隊長看第二次了,不過為他們未看,我看多次又有所謂嗎?
                                                                                                                                                                           

看過文章,覺得值得支持我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