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2

柬埔寨短宣 - 內在


今次算是柬埔寨短宣之旅的第2輯,當時想了很久,決定把我個人在柬埔寨的經歷放在中間,所以這一篇會較多涉及我的內在反省,個人情緒的掙扎等。而一般劇本如果整合後有3部曲,通常猶以第1部最為精彩,而我這幾篇也是,而且當中有很多情緒,但因描述也會較為混亂,對我個人不太感興趣的請不要看了-.-......

今次短宣中我逗留了一個月,比正常的短宣隊延後多兩個半星期,一切的事都發生在短宣隊離開後......當中我發覺到內心的情緒出現了很多問題,由失落到孤獨,甚至迷失了服事的方向,最後直至回港後其實問題還仍然存在。這使我感到十分困擾,讓我不知如何在服事上再走下去,雖知要堅持,卻不明白如何...

每一位支持我的同路人~多謝呀!
當時短宣隊離開後,感到的第一件事其實是
無聊,不過這樣就本身預料到的,因為我知道宣教並不是浪漫的事,無聊是正常的。但接著由自己一人的無聊慢慢引申出的孤獨才是我的致命傷,這個問題表面上很容易就可以解決,加上我學習語言很快,平常又勇於嘗試,基本上很快就可以跟當地的同工閒聊簡單的事。

可惜我的孤獨感並無減退,與此同時,我發現更潛藏的問題,這在於我其實不太擅於跟新朋友建立關係,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內向的性格,雖在SCM及教會中改變很多,讓我更多向身邊人表達自己及聊天,但卻不改我內向的一面,所以在當時覺得,人已在外地,但卻得不到知心朋友的支持,又很難跟他們見面聊天,加上在當地又因言語問題而無法好好的向人交流,使我當時又漸漸變得沉寂起來,服事就如行屍走肉一般。但同時感恩,因為沒有了人的氣氛,這使我更能在當時明白要捉緊神,而就可能因為捉緊了,就更清楚自己未來要再回到這個地方,留更長的時間,預備自己宣教的心。


除了畫的及被畫的,又有誰真正明白呢~?
回港後,使我更加不能適應...首先,因為我清楚要再去的未來,但我當時仍未決定何時出發,又未跟督導傾談,這讓我不知如何向身邊的朋友講及,加上在抵港時,我看不到我預計的同學,這更使我感到失落。

而且回港後的第二日就是謝師宴,氣氛的落差實在太大了,很難再即時投入跟各人的關係中,其實這樣我很難承受得住,雖然仍可裝出外殼,但內裡卻是寂寞得想哭...而且在我的感受中,我覺得沒有人明白我,雖有跟一些人談及過我自己的情況,但畢竟別人不是我,不可能完全明白我的心情,加上大部人聽到這些情況都會想辦法去提供解決方法,但其實我想要的並不是理性的分析或解決的方法,我也只是想要聆聽及支持就好了>3<


 事實上十分感恩的,因為短短一個月發生的事,持續了差不多兩個月,重點是更可以讓我明白更多自己的問題,其實一切的負面情緒會有,也是因為我的自我形象不好,其中一點是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這引申出很多問題,例如「沒有人明白我」、「我沒有知心的朋友」及「我是孤獨的」等。感恩讓我在現時發現,給我有時間預備自己宣教的心~YEAH!~~
我不會放棄宣教心的~

2 comments:

  1. 今晚"走過峰火大地"走過伊朗,
    我相信伊朗比柬埔寨更戰亂得多更多,不過我相信宣教的心放到邊都會是一樣。
    你說得沒錯,沒有人會完全明白自己,人都只能夠貢獻一雙耳,
    當身邊,甚至去到一個再沒有人可以依靠的環境,絕對是一個極大的考驗。好多人對於這考驗都說得非常輕鬆,當親身經歷過先知道在神眼中我們是多麼渺小。我經歷了同神相隔非常遠的時候,才發覺我不認識神、關係非常非常淺,那就是聖經中的自以為義。沒有熟悉的人當然有時會覺得孤獨,倘若能夠經歷同神一大段獨處的時候,什麼也不怕。宣教就是會遇到的,加油,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ReplyDelete
  2. 多謝你的鼓勵,我將銘記於心。
    想必你現時亦必須處理好對神的關係,你也要加油,
    這是你個人要面對的事,我幫不了你,同時亦無人可幫你,
    這並非我們無情,只是我相信,當你能獨力面對現在的處境時,
    你將會更明白神及我們每一人對你付出過的一切。努力面對生命!
    辛苦,卻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