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uary, 2013

士多,「一家人」


士多,是我於09年領養的一隻小貓,牠是一隻很普通的家貓,品種可能是European Shorthair(其實我一直都不清楚牠的品種,總之牠就是士多吧-.-")。早於08年我就一直籌備要為家中增添一隻小動物,哈!!!記起當時的情境還真的有趣~

20092月一個正值深宵的黑夜,我仔細地觀看著不同的寵物論壇的留言,徐徐地瀏覽有否一些貓隻需要被領養,終於經歷了一段時間後,被我發現了有一戶人家最近多了數隻的小貓兒,所以我當時就立刻下定決心,為要領養一隻。話雖如此,但基於家庭內應有的互相尊重,當時我想還是要通知媽媽一聲吧,所以所以……所以我就在深夜時叫醒我媽咪
「媽咪、媽咪!」不理會深夜的我,嚷道著  
「什麼什麼事?」媽媽從迷迷糊糊中回應著  
「如果家中養一隻貓有沒有問題?」 
「唏!!!你養吧!!!以前你過身的外公也有在家養,沒問題的。」
我倆在深宵中簡單的問答只是一兩句,但她殊不知其實我當時已經把要領養貓隻的那戶人家的電話抄下來,而這一切也只為了盡快去領養牠。

溫柔的士多時時凝望窗外,可能只因景色動貓吧~
,意思就是很快,亦即是隔天,因為我沒有為他預備寵物袋,所以當時只用了一個超級市場的環保袋;因為我家中未有飼養任何的寵物,所以我必需去購買牠基本的所需,而最重要先購入的就是貓砂及貓砂盤。就這樣子,當晚我就揪著兩袋子回家,並且給媽媽嚇了一跳,她可能想不到我會在問過她之後就立即領養一隻貓兒,也許實情她根本不清楚原來我曾經問過她養貓的事,無論如何,事情對媽媽來說太突然了,她根本不知如何應對,就是不太喜歡牠,加上士多雖然乖巧,但說到底也是一隻活潑的貓兒,來到了我家就跑來遁去,當跳到媽咪的床上時,一道叫聲又會劃破我家中,當我們吃飯時,士多又跳上飯桌,那時媽媽又會再一次叫苦連天。




初到之時,大膽得要安躺在我的手臂上
4年了,士多居住於我家日子漸漸長久了,媽媽對牠的感情都日漸俱增,由以前刺耳的尖叫聲都慢慢轉變為輕輕的叫喚聲。而且不單單媽媽的心態被改變,因為在我家中陪伴我的人不多,一般就只有媽媽一人,這4年我都已經把牠當了我的「家人」一般,所以這四年間我與士多也歷練了不少變遷,還記得當初的士多,可能因為思鄉情懷而不願意進食,之後又常常因為腸胃不好而嘔吐,有時候牠又會沒精打采而懶洋洋地休息,身體狀況似是弱得很,每一幕情境都令我感到十分痛心。直到我們決定要給牠進行絕育手術,手術過後的牠終於強壯起來了,現在雖然仍然會嘔吐,但只因正常的毛球問題,而且次數亦不見得頻繁,感恩。4年了,今日士多終於慢慢發福了,開始變得珠圓肉潤了,讓我們可以繼續與健康的牠一起活到老。

第一次接觸牠的朋友常常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不明白牠的名字的由來,以致紛紛問及我原因,其實牠原本的名字並非士多,但這個名字在牠出身前早已命定了,事實上我一直希望養寵物,而且至少要養兩隻,而我又很喜歡吃士多啤梨,所以當我一領養到牠時,牠的名字就是士多了。
現在牠總算是變得健康了,但仍然休閒得懶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