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anuary, 2013

犧牲,是夢想之路

有人夢想把家建在仙境瀑布上


自從上次明珠台重播了衝天救兵之後,我就十分想寫一篇 有關放手會得著更多的文章,但在籌備當中時,我又發覺 要寫的題目太窄狹及太普通了(只是三心兩意的藉口-.-"),加上在 預備當中經歷過些許心情上的起伏,使我最終把此文章的 主題改成講述犧牲及夢想。




Martin Luther King, Jr.當年於林肯紀念堂外發表過十分之經典的演講,講章的主題是「I Have A Dream」,其以夢想及自由貫穿整段長達17分鐘的演說,賺人熱淚。但夢想對平常人來說...好像很遙遠一般...

夢想,每個人都有


以前學校給我們寫作的題目就是「我的夢想」,但當人慢慢長大 時,就開始忘掉之往的「夢」。相信這有著很多的原因,有可能是因著實際上的金錢短缺,有可能要因為生活上的種種掛慮,又可能被世界的文化衝擊著而漸漸遺忘了,更可能是……有太多、太多的原因的, 無法實現夢想的原因可以有很多,但往往能夠實踐夢想的人靠的都是信念及一個決定,而非一個個看似應該的原因。

Wright brothers無懼旁人的眼光,一直堅持別人眼中瘋狂的想法,只因他想飛在天上,最終他成就夢想
今日的迪士尼公司由樂園到酒店,以至電影都無不涉及,一切都因為Walter Elias Disney當初的夢想

今日的你重拾了夢想嗎?
今日你有需要堅持及維繫的瘋癲想法嗎?

I Have A Dream...

世界,總是在偷竊我們生命的時間
世界,總是要殺害我們自我的價值
放眼世界,你會看到更多更闊
世界,總是正毀壞我們之間的關係
世界常常是顯得無情冷漠,人的心因而漸漸變得冰冷
世界的文化總是在教導我們隨做想做的事,
但慢慢忘卻了真正要做的是彼此關懷的事

今日,所到之處我希望伴隨著歡樂
今日,就要以笑聲為朋友帶來溫馨(笑聲笑聲,滿載溫馨-.-")
今日,要用熱忱溶解關係上的冰冷
今日,我就要以絢爛的生命活出璀璨的夢想
今日,我有一個夢,我想改變這個「世界」 


無錯,我想改變這個「世界」,我要在現世「革命」

法國大革命...

(革命!!?電影睇上腦嗎 x_x?)當然,大家一聽到革命時通常會聯想到上圖法國大革命或十月圍城之類的情況,感覺上當中總要有流血、有衝突、甚至會有很多人因此而喪生,但其實革命也可以很和平並且無任何糾紛下進下的,以下幾個的革命例子就是在和平下為不同的事帶來重大改革:
文藝復興時期一眾的藝術家及建築師以當時劃時代方式創新,當時的改革為日後的藝術界改變不少
在The Aviator中,由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Howard Hughes多次大膽嘗試並突破當時別人眼中的「不可能」,可說為近代的夢想家之一
論到科技就絕對不得不提Apple,Steve Jobs於近十年內頻頻創新,由iPod到iPad,將藝術帶入電子中,為電子通訊業寫下輝煌的一頁
以上的都一些不用戰爭、不用手段壓制就可以改革的事例,其實還有很多,多很不能盡錄,但他們都是一樣,為了各自所擁有的夢想起革了,就是把以往不夠完善的傳統改過來創新,使至變得更加好(這就可能見仁見智吧~),他們就是革命了。
雖然這種意識上的變革並不需要流血、不需要傷亡,但卻一樣要犧牲,還可能比政治改革的犧牲來得更多......難道當年Wright brothers要創作飛機時,旁人沒有對他們的思想行為恥笑?難道有Howard Hughes為夢想起航時,他同樣獲得了與人的交際?以工作狂見稱的Steve Jobs於科技上縷縷創新的同時,難道他又不用交出他的寶貴時間?
不!他們都有犧牲,就因為犧牲了,所以才能夠實現心中的璨爛的「夢」。不同的夢想都要不一樣的犧牲,我很清楚我的夢要犧牲甚麼,我清楚當中的代價,但我也不會放棄實現這個夢,無論怎樣艱辛、怎麼遭到「世界」的白眼,我也不會放棄,因為我深信...

犧牲  是一條通往夢想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