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y, 2013

慨嘆設計的背後


以前我曾經有個立志,希望可以成為一座燈塔,為一些走迷了路的小船領路,用光引導著他們渡過迷濛的大海,直達一個安穩的船塢。[原文:生命中的燈]


今日,我的立志從未有改變過。
可能因為路牌的標示跟燈塔所做工作都十分相近,所以每當我看到路邊有不同的標示牌時,我就會覺得「它們」很值得我們敬佩。
無論要走在左邊或是右邊,路牌都會指引你 :)


試想想,指示牌風雨不改地為我們指引著一切,無論是禁止或是前進,也都給予我們方向,但從來卻沒有人讚賞過「它們」,也很少人稱讚設計它們的智慧者,但就因為這些微小的指引,我們生活起來才變得有規律,更能享有真正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