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2

柬埔寨短宣 - 活出宣教

我剛剛才發現,原來我一直都沒有說過為甚麼要到柬埔寨短宣,並且還比正常的短宣隊多留半個月,想必大家一定想知道我為何有這種決定的,就讓我告訴大家吧!
(無錯!我還是一如以往不會理會大家的,我必定會打出來>.<")

其實因為我本身有宣教心志,也就是確定未來會出去其他地方宣教,所以我就很想去體驗更多有關宣教的事,加上兩年前KELVIN去完印度短宣一個月,回來後跟我說:「宣教就是生活,生活就要宣教!」, 這對於我來說根本就不明白,以致令我作出了跟他一樣的舉動,就是多逗留兩個星期,希望在那些日子跟著宣教士,學習在外地的宣教士是如何生活,並且體驗神給予我的「宣教」生活又是怎樣呢?
看似簡單,但當中的意義卻高深莫測=.="


感恩的就是我去了短短一個月,但我卻經歷過很多情感上的關卡,當中我都在上一篇的「內在」說過,而每一種我所發現的情緒問題,我深信是成為「宣教士」必須經歷的磨練,所以縱然當時心情灰得像是全世界無人明瞭我般,但卻沒有打擊我的生命,即使沉寂了一段時間,不過今天的我仍然是繼續向著宣教的路上前行。

雖然我有到其他國家宣教的心志,但我暫時仍然在香港,原因是我要預備好「宣教」的生命。特別之前的一切情緒問題,在我經過了一至兩個星期的沉澱後,我終於能把的問題大致歸納成一個,就是我的自我形象不高,所以才會出現很多自憐的時候,亦會出現於隊工的關係不夠穩固等,而這些都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用,自己不是重要等,因為我覺得自己形象將會是我作「宣教」的事上一個頗大的限制,所以在今年其中一件事就是要好好處理這一方面。

大使命...
其中一件事⋯⋯這同時意味著我在香港的這段時間不只希望做這單一的改變,另一樣我做對自己生命作的革命就是要「活出宣教」,到底甚麼是「活出宣教」呢?其實是基於在引言中的一句話「宣教就是生活,生活就要宣教!」。
可能對於大家來說,宣教也是要到外地,要到某一些國家,然後作很多偉大的事情,成為一位名叫宣教士的人才算是做宣教的工作,但聖經當中就表明過不是,如果你認真瞭解過神的計劃的話,你就會清楚神可能對某些人呼召,但其實大使命卻是給我們每一位。雖然大使命可以說是宣教的根基,不過實際上宣教又不單單是大使命而已,因為宣教其實是如何作耶穌的工作,作神所教導的事,所以如果要詳細解釋何為宣教,我想就要解釋起整本聖經了!

Anyway~~如何做,做甚麼我就留待下次才分享,今次這篇都很長了>3<

「每一位基督徒也要作宣教的工作,如果你真正明白聖經的話!」這句話可算是我領受宣教呼召的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