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December, 2012

工作忙碌也可作事奉




最近的生活常常都是過於忙碌,不但無法好好休息,有時候就連平常服事小朋友的活動都無法去,到底我在這些時間做過了甚麼呢>3<......





行山籌款的宣傳單張
其實因為牧鄰最近舉辦了一個行山籌款的活動,而我就是幫忙作「些許」宣傳上的輔助,即是由宣傳單張的設計、facebook上的宣傳再到宣傳片的拍攝及製作...些許,真的作很「些許」的事......

Anyway(不知為何最近常常用這個英語)雖然很辛苦、很疲倦,但事實上卻很滿足,可能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主導整個宣傳,也是第一次製作宣傳單張及宣傳片,雖則以往也曾有這樣做過,但如此認真也都是第一次,相信一切的辛勞都不會白的!



行山籌款(就是這個~)



概念草圖
事實上宣傳單張都不麻煩,我也是很快就完成了,反而在宣傳片上就真的要動用我100%的心力,以下的就是我在製作宣傳片的流程:
12月9日...決定製作
12月10日...休息>.<~
12月11日...已經尋覓了隊工及製作人員 (也是我本人-.-) 
12月12日...就完成大概拍攝的概念草圖
12月13日...計劃好一切的對白草稿
12月14日...籌備一切物資
12月15日...中午至下午實地拍攝,
12月15日...晚上趕工剪輯
12月16日...大功告成^^~



這段就是完成品了

實際上,整段宣傳片佔據了我一整個星期的時間,由於我仍是在職人士,所以每日也只有晚上可以騰出來,乍看上面的日期及計劃,還真的覺得自己平常每晚都很空閒,但其實我星期二、四及五的晚上都完全沒有時間,不過感恩縱使全個星期都這樣異常忙碌,但卻無損我喜樂的心態,我想這都要歸功於我的守望者,加上一年SCM的生活,使我很明白到聖經中所講及的敬拜及事奉。


一般論及到敬拜的經文主流的都有兩大段:
1.) 其中一段在於約翰福音4章24節中,耶穌說要藉著靈(Spirit)真理(Truth)敬拜神,這段經文只要看一看新釋本或英文的The Message就會明白跟從前的和合本不同之處,而且我們都會明白更多這一段大概要說的意思,但今日主要並不是想講論這節,所以可以再看下一段經文。
2.) 另一段通常就是羅馬書12章1節,
新釋本所以弟兄們,我憑著神的仁慈勸你們,要把身體獻上,作聖潔而蒙 神悅納的活祭;這是你們理所當然的事奉。
The MessageSo here's what I want you to do, God helping you: Take your everyday, ordinary life—your sleeping, eating, going-to-work, and walking-around life—and place it before God as an offering. Embracing what God does for you is the best thing you can do for him.


在這節中我特地加大某幾個字,籍此簡單分享小小領受


  • 身體獻上:各位千萬不要以為要出血付出人命,身體獻上的意思只是說要真正把神尊為我們的主,但在現代我們沒有主僕制度時,我們要很難明白的這種意思,不過只要我們閱讀The Message釋本所釋的就會變得容易理解,那裡表明無論做甚麼都要好像交到神面前作為祭品,就是做任何事都要認真,不可馬馬虎虎。(歌羅西書3章23節)
  • 聖潔:有看舊約的話大家就會明白祭品就不可有缺陷的,這個要素在上已經略略講過做事的心態,而另一要素就是聖潔的,不潔的祭品是不能獻予神的,而我們本是罪人,憑甚麼可以呈獻給主作為聖潔的祭品呢?答案大家都懂,就是耶穌,因耶穌因著愛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洗淨不是魔法,更不是只說出來或認知到就可,要落實去做的,但如何呢?第一當然不要犯罪,第二就是行在光明中及承認自己的罪。(約翰壹書1章)
  • 悅納:蒙神悅納...以我所認知的聖經人物中,叫得作蒙神悅納的人時,神就是稱他們為義人,例如亞伯、挪亞及亞伯拉罕等,他們都有共通點,就是因信稱義,而這個信心又要予行為相稱,今日我們是做榮耀自己的事還是榮神益人的事呢?每日都要過著憑信心去做神所呼召的事。(彌迦書6章8節)
  • 理所當然:既然我們要尊神為我們的主,主自然是最大的,那麼我們作神的事時,每一件事都應該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們在工作上認真是理所當然!在家庭中孝順父母也是理所當然!神要我們愛人如己...理所當然!神要我們彼此相愛...理所當然!神就是要我們學懂愛神愛人及被神愛被人愛。
以上的就正正應該是我們跟未信主的人的不同,我們不應該抱怨工作的負荷,不應該抱怨自己的時間無法事奉神,因為我們每一件事都是在事奉神,我們隨時都是教會生活,何時都是在敬拜中、在榮耀神中,並沒有教會同工就是神聖一些的講法,只要我們在平常生活時,對一切事都認真地做,不要陷入罪裡,並且不作神不喜悅的事,如此一來我們即使在跟打招呼也好,甚至乎喝水也好,做任何事也都是理所當然的事奉吧!



羅馬書12章1至3節都是我最喜愛的金句之一,因為這幾節經文讓我很明白在神眼中的敬拜及事奉是如何,又讓我可以常常提醒自己要隨時都敬拜祂,就是在一切的事上都感恩並尊神為主,把神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