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13

是否我太KAI 還是 世界太古怪?

前天晚上在Youtube上尋找可聽取的歌曲時,發現有兩首實在太「正」了,所以不放出來分享就真的對不了自己:)

那就是農夫於年初時的專輯內的兩首歌「問題兒童」及「偉大航道」,這兩首特別的地方不是在於曲的編制上(因為我都不懂音樂:P),而是在於整首歌的意義。



第一首「問題兒童」是陸永獨唱的曲,意思就是說人長大了就很多事都習慣了,沒了小時候的純真,沒了應該有的那份愛,而且更以小孩的角度去講述成年人世界的種種奇怪,包括語言偽術、爭競心、追潮流及地產問題等,非常值得反思我們到底是順應世界去生存,還是在為活出真我而生活呢?不過這都只是我認為大概的意思,好!不說了,聽聽首歌吧~


另一首「偉大航道」就是C君的作品,當中是以C君過來人的身分去道出勸勉青年人的種種事,歌曲由小時候開始,一直到長大後結婚的點點滴滴,表示年青人應該要玩樂,有輕鬆的時間,但又勸告人不要吸煙,飲酒不要飲太多,不要胡亂跟人發生關係等。不再解釋了=.=因為整首歌就是充滿著意思,再說就是所有歌詞,大家自己聽聽吧~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已經不斷被當中的訊息感動,特別在拍拖及未婚性行為的一段,因為這個世界就是一直叫你去試愛,但C君反而跟我們說「老土d講一句 唔系有心就唔好追佢」,而且最後段落的兩句亦特別唱出了今日人的問題,到底我要追求甚麼才是我對自己的肯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