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February, 2014

輸在起跑線上

文:Leonardo Zackevaerfer/圖:Leonardo Zackevaefer


       這篇文章的大綱,很早前就在我的腦海中逗留。其實是這樣的,因為我家常常播著某個叫亞視的電影台,而它們的就常常都播著同樣的廣告,其中一則就是叫做「贏在起跑線上」,這個節目名經常不禁令思考,就是如果我輸在起跑線上,我會死嗎?為什麼要這麼著重要贏,而且還未開跑就要贏,這種爭勝心是多麼的無聊呢?


  呀!回歸正題,會死嗎?應該是不會的,因為我最近看了無線的一篇講述「得令寶」的報道。
  「得令寶」是一匹馬,以前都是出征馬場賽馬的,不過可惜屢戰屢敗,浮沈三年後,終於在它五歲的時候退役了。就在這個時候,它卻轉型展開牠的馬術障礙賽生涯,多次參加國際賽,曾贏國際馬聯世界場地障礙挑戰賽冠軍,寫下牠的光輝時刻,接近七年保持全港第一的地位。


  這匹早就在起跑線上輸掉的馬兒卻取得今日的成功,我相信上天總會老早就安排了一個最好的計劃給予我們每一位,有些人天生就是音樂家,有些人一出生就懂得畫出美麗的畫作,有些人卻是頭腦精明的機器分析腦,如果今日我們輸了在起跑線上,然後又無辦法取得成功的,其實會否只是說明我們不適合在那條跑道而己, 又沒必要每人都跑一百米短跑的,馬拉松的冠軍也是一種光榮呀。

何必理會別人的成功,做出你自己的成功就好了


看過文章,覺得值得支持我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