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March, 2014

發夢王大歷險

文:Leonardo Zackevaerfer/圖:Leonardo Zackevaefer
                                                                                                                                                                          
       嗯...其實...這篇文章的內容...跟這個標題可以說是沒有甚麼關連的,換句話說就是「標題就只是騙你們進來而已」

       不過,我的確很愛造夢,只是我所講的並不是《發夢王大歷險》中的白日夢。在戲中,主角常常在大白天夢遊於自己的幻想之中,而我偏好的造夢卻是集中在晚上睡覺的時候。
       在剛剛過去的一個星期之中,我發夢的頻繁次數卻來得十分驚人。由上個星期一到今日,差不多每晚都至少進入過夢境一次,而且幾乎每次起床後,我都能夠記起夢境的內容。
由自己一個即日來回去台灣,至到今日與朋友一齊參加越野跑山比賽,每一個夢境都像我第二段的生活,有攪笑的情節,又有離奇的劇本,更有不少過往的情景,這些歷歷在目的畫面,都令我每日滔滔不絕地向同事分享。

說起來,其實我都常常看電影,
而我最喜愛在家的附近,一個人靜靜的看便宜的戲
       呀!剛才說到差不多每晚都有發夢,那麼有哪一日沒有呢?就是星期日的那一個晚上,其實正確的說,應該是星期一的清晨。因為這天失眠,身子極為疲倦之下,情緒卻十分高漲,所以由凌晨一直在床上閉目思考、輾轉反側。可能因為睡前聽了薛凱琪的《奇洛李維斯回信》吧,之後我就開始查看Keanu Reeves的小小資料,由《廿二世界殺人網絡》的Neo,看到《太極俠》的Donaka Mark,再到《浪魂47》的魁。可能又因為看了不少的電影資料,所以我就連Leonardo DiCaprio的資料都去看,這位是我最喜歡的演員之一。當晚我真的想瞭解,為何他不能以《華爾街狼人》中的Jordan Belfort來取得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呢。一直看了很多、很多的網頁,心中亦不斷殘留著不同的電影情節,Jordan Belfort(華爾街狼人)激動地用咪敲打自己個頭的演說;Teddy Daniels(不赦島)向妻子開鎗的一刻;Roger Ferris(叛諜同謀)被敵人切手指的一幕⋯⋯還有很多。我的腦一直這樣運轉,直到清晨五時多,終於能夠入睡。

可能因為我已經進入了電影的世界,

所以當日亦不能再讓自己進入平常第二個的世界。

                                                                                                                                                                          

看過文章,覺得值得支持我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