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ch, 2014

尋找手機的兩日一夜

文:Leonardo Zackevaerfer/圖:Leonardo Zackevaefer
                                                                                                                                                                          

       在剛剛過去的星期六,我在公司籌備當晚要帶領的敬拜時,突然有三位小妹妹在搞打我旁邊的窗戶(其中兩位就是早前畫過一幅畫作給我的。),那天並不是辦公的日子,前一晚我又遊走於大東、二東之間,所以我認為當時故意不理會她們,然後拿起結他走進內室是合乎情理的選擇。
       在內室奏過一、兩首歌曲後,我確定她們都離開了,所以就出去坐在電腦前,繼續預備當晚的所需。
       「天啊!才過了數分鐘,她們又來了。」那時煩躁的我這樣想,我也不好意思再一次忽視她們了,而既然無辦法無視,那只好向她們直言沒有空閒吧。


       怎料說著說著,方知道其中一位小妹妹遺失了手機,她向我述說時,眼泛淚光,無助及擔憂的貨品都陳列在她臉上的貨架,雖然那時仍有事忙,但我卻決定不能不理會她,所以就一步一步地協助她整理思緒,包括她最後一次用電話的地點、到過哪裡遊玩、發現的時候在哪裡等。

       不過能幫的始終有限,在致電管理處請他們多加注意後,我就囑咐她們在邨內再多找一次,而我也要離開了。一邊走、一邊想著小妹妹的心情,那份扎心卻一直在腦海中憶想,差不多走到邨口時,我毅然決定捨棄待會預備的時間,就回頭在邨內幫她們找一陣子,因為她的電話仍然能夠接通,照道理應該還未被人拾去,所以我更希望把握這段黃金時間。
       可惜,在她最後用過的地方找了一會,卻仍然未尋覓到,那時我祈禱「主啊!你又話祈求嘅就必得著,尋找嘅就會尋見,不如依家就被我尋見啦!或者祢叫一位有心人聽到電話響就即刻接左佢,同我講佢想比返個小妹妹啦!」。有時就是這樣,失意時祈禱都未必有突然的幫助,我看著時間的沙漏一分一秒的過去,最後也只能選擇先暫時離開,待晚上崇拜完了後再算。
「主啊!你又話祈求嘅就必得著,尋找嘅就會尋見,不如依家就被我尋見啦!或者祢叫一位有心人聽到電話響就即刻接左佢,同我講佢想比返個小妹妹啦!」

       當晚我一直心不在焉地想,這樣做會否就成了好撒馬利亞人故事中的祭司或利未人呢?不知小妹妹的心情如何呢?未知她回了家沒有,爸爸得知後又會怎樣呢?責備?怪罪?崇拜完結後,我立即再撥打她的電話號碼,「感恩,仲打得通。」在我口中喃喃不清的講出,然後回到公司放下背包、提起決定,繼續四處尋找,那時被好朋友發現我在晚上仍然出現於公司之中,向他描述了大概的情況後,他就下定決心與我一起四處遊走,這實在太令我感恩了,讓我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出現另一位來幫助我。四十分鐘後,我們也是一無所獲,無奈之下我又只好再次離開了,皆因再不走的話,我就要在公司過夜,所以唯有明天繼續,而最希望的當然就是明早再致電那個電話時,是那位小妹妹接聽,並向我表示已經尋回那台手機,不過我覺得這個可能性實在太低了,我還是暫作最壞打算,把我明早的行程暫定回公司繼續尋覓。

小小的電話就使我的心仍繫於公司,不過我清楚並不是電話,而是小妹妹的心情。
       第二日,我睡到中午時分,起身梳洗過後,我再撥打那個電話號碼,電話中傳來一道聲音,「咦?有人聽嘅?」那時我想,慌亂的我就連忙問及對方是否我認識的小妹妹,在對話中我歡喜躍狂,因為小妹妹就在遙遠中用電話跟我對話,「原來佢漏低左係屋企張櫈底,尋日仲要喊哂咁,哈哈!擺左個大烏龍,好攪笑呀」掛斷電話後,我徐徐地回憶整件事。


還好,電話還沒有不見了,家人也沒有責怪她,不安更沒有再向她施襲,感恩!

                                                                                                                                                                          

看過文章,覺得值得支持我們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