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January, 2010

生命中的燈

自我一出生開始,我的家庭都尚算可觀,但自從小學之來,不幸的事就接踵地於我身邊發生,
婆婆及公公都因為年老而相繼去世,而之後爸爸亦因為外遇(類似吧!?)的關係都離開了我...


步入中學的時候,大概中三之後吧,因為家境窮困的問題,有好多時候連食飯的錢都沒有,那怎辦呢?借錢!幸運的是當時我有著兩位好朋友支持我,所以我中學畢業之後,我都仍然欠著他很多的債,而這些債並不只是金錢的往來,是這麼多年來的感激。

而且大家都會不斷地互相勉勵,現在回想當時,他們就猶如兩座燈塔一直地伴我走過以前黑暗的道路,無論學業、羽毛球定或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問題,大家都會放在枱上,一起討論、學習和關懷。不過就除了心事,可能就是因為當時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特徵「猜疑」,所以大家才會談上很多的事但又不涉及任何心事。當然,這並不是好,但就正正因為我明瞭自己的缺點,所以才會努力去改變現在,但這種改變並非要擺脫過去,而是要接受自己的過去,就因為如此,我們更加應該常常回顧自己的昨天,並且不斷地反思、反省。


以前海面上船長只可以看到有兩座燈塔,因為週邊的黑暗將船長的眼及心都遮蔽了,幸好那兩座燈塔當年亦為著那一艘小船引航。直至如今,於汪洋大海中又多了幾道燈光,一直引著船駛往一些短期目標,到達附近的船埠,但無論燈光再多也好、目的地有多遠大亦好,燈光總有一日會淡薄起來,目的地總會到達,這時船就產生了想為其他的船作燈的想法,因為船想燃亮起其他的燈。而船員們發現曙光永遠只有一處,所以船就立志一定會以衪所引領的航向而走。
因為衪,實在地照亮著船,所以船,確實地相信著衪。

1 comment:

  1. 其實每個人都有秘密或不想說出的話,中學生小學生的猜疑的是好奇而已,應該沒太多機心吧~哈哈

    ReplyDelete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