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ust, 2013

激戰於MMA

最近剛剛上映的激戰引起許多人的熱話,朋友、街上甚至網上都不斷討論片中主角的肌肉,但相對地大家對戲中的MMA都不太瞭解。到底甚麽是MMA呢?

MMA,全名是Mixed Martial Arts,如果真正直譯的話,那就是混合戰爭藝術了,不過假若真的要說出中文的話,大部份人都會以綜合格鬥去表示。

顧名思義,MMA就是一種可以用很多方式的搏擊運動,由立技的泰拳、空手道及Boxing,以至到寢技的柔道、巴西柔術及俄羅斯桑搏等都可用。當然,這還要看到該比賽的規矩,但大致上就是不像傳統的Boxing不許用腳或柔道不許搏擊,所以MMA又有一個中文的別名,叫作「無限制格」。
由於有關MMA的解說及故事都可以在網上找到,故在此我就不太詳談了。

較著名的MMA比賽就有UFC、PRIDE及K-1等,每一項比賽都有著各自的特色,而在激戰的預告片中見到的場地就是類似UFC的八角型鐵籠,不過我都還未去觀看,所以片中的詳情及簡介我又不可在此告知大家......:'(

那既然我不詳談MMA,又不講講激戰,那我到底還會寫出甚麽呢?那就是影片介紹了:)
以下這段影片就是MMA選手訓練的介紹片,給大家觀看一下當中的熱血。



特別留意一下片中兩句的經典對白:
1.) Who am I ? I am a Champion !
2.) I'm gonna show you how great I am !
若果我還記得的話,那有機會就跟大家說說這兩句的真實含意吧:P 
(前提是若果...記得...有機會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