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November, 2013

教育下的壓力

Posted by Leonardo Zackevaefer

    很早之前,香港的教育其實已經不斷地提高「水準」,由2009年開始,小學生的英文就能夠學一些連中學生或大學生都不懂的生字,而最近我有幸目睹教育電視的節目,當中教導的「六棱柱的面積計算」及「一個圓形分成32等分的理論」等,都令我一頭霧水,而除了令我大開眼界之外,我就只好欣賞教育電視的製作堅持,因為他們沒有46多年一成不變……(教育電視哪有這麽多年!?)


    我認為今日的小朋友都很容易充滿壓力,學習的難度為他們帶來莫大的壓力是其一,而每位家長希望子女成才就是現今孩童要經歷的另一大難關,對現代的小朋友來說,如果經常處於一個比較的社會及充斥著比較的父母親的話,相信長大後的心靈都不會健康吧!?
我們總不能改變世界,但可以改變自己,所以如果讀著我這篇的你是父母親之一,而且又經常比較孩童的能力,請你今日就停止那些拆毀心靈的控訴,為了小朋友的未來,學習為孩子去感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