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3

The voices, I can't stop them, they come to me.


文:Leonardo Zackevaefer/圖:Leonardo Zackevaefer


    第一期雜誌出版了五日,之前還想著完成第一期後,就好好休息一數日才再開始預備下一期,但居然就再出版當日已經不斷有下一期的題目在腦海中盤旋,這幾天也常常在構思內容及細節,就像電影「莎士比亞的秘密」中的一段讀白一樣:
雖然電腦才是寫下靈感的地方,但紙與筆也會常常用到。
The voices, I can't stop them, they come to me. When I sleep, when I wake, when I sup. When I walk down the hall. The sweet longings of a maiden, the surging ambitions of a courtier the designs of a murderer, the pleas of his victims. 
Only when I put their words, their voices, to parchment are they cast loose, freed. Only then is my mind quieted. At peace. I would go mad if I didn't write down the voices.
我無法制止那些聲音,那些聲音湧入我處,無論我睡著、醒著、打旽中、甚至我正在走到大廳處。少女的甜蜜渴望、政客的老謀深算、兇手的精密計劃,只有當我把它們的聲音寫在羊皮紙上,它們才會得著解脫,而我的思緒也方能感到安靜平穩。如果我沒有把它們寫出來,我必定會瘋狂起來。
(當然,這也只是大概的意思,因為有一些英文直譯就會出現古怪的情況,所以我只好扭轉一點讓大家瞭解。)
    雖然我不是那種劇作家,也不是小說作家,但這段小小的讀白對於喜歡創作的讀者們都必定不會感到意外,因為無論你從事何種創作,諸如製作音樂、設計圖像、寫作及攝影等,我相信你都必定遇過這種時候,其實那些聲音就是你的靈感,當你無靈感時,就算坐了三個小時,你可能連一小樣細節都未創作到,但當那些聲音「入侵」你腦海時,可能你的腦及手都會行如流水般,做了少少,你就會想到多多;做了第一,你已經知道怎樣完成四至六,而且很容易就能夠把整個概念完整起來,這就是那些聲音(靈感)的力量了。不過那些聲音可說是可遇不可求,有就有,無也無辦法,只能說只好常常放鬆身、心、靈,因為我清楚放鬆就是想得更多的其中一個途徑。

感恩那些聲音環繞著我的周圍,使我很自然地構思,很平常地撰寫,文字成為了我的一部分,攝影就是另一部份,雖然這樣讓身體無法放輕鬆,但心情卻是十分享受,靈裡也十分滿足。

繼續努力寫上更多的文章、拍下更好的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