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December, 2013

為著想做的事,有時候就要搏。


撰文:Leonardo Zackevaefer



為著想做的事

    話說有一天晚上,正當我下車回家時,我慣性地抬頭一看,見到了滿天星斗的景象,隨即便心生一個念頭,就是要到山上拍下這種光景,因為我已經等了接近十天之長,見到了就不可把它抹殺讓它讓靜靜流逝,所以不管當時已是深夜12時多也好,我想著的就只有完成我眼前的目標而已。



有時候就要搏

    晚上活動,對於我來說,並不是要拼搏的事,但要天黑黑地行夜山,在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獨自一人就比較害怕了,但只要一想到天空的星星時,感覺那些膽怯都變得渺小了。由於一直擔憂會否有雲層吹到這個區域而令拍攝告吹,所以整個預備過程都有點倉卒,加上拍攝又是臨時安排,故此只好把必需的帶備,並祈禱希望一切順利。


可惜高處不勝寒

    除了「正啊!」、「嘩!」之外,「高處不勝寒」就是在山上唯一最想表達的字句。事實上,這也是最妨礙我整個進度的因素,因為論上山的體力,我擁有;對周遭的恐懼,我亦能依靠神,但唯獨環境的溫度及寒風,卻不是我掌控的範圍。


無錯,我有一樣野比人地叻既,就係我唔怕黑,但係我都同其他人一樣,都係怕凍架。(書面語:沒錯,我比別人厲害的,就是我不怕黑,但是我也會跟別人一樣,也是怕冷的。)



最後,我都不負自己的心血付出而拍到,不過當然仍有進步空間吧,

因為還只不過用一部普普通通的數碼相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各位留言,給我評語或鼓勵
我將會寫更多文章的 :)